PAS

首頁 向上 獎助學金 人力資源 關係網絡 網頁索引  

 Since2002.11.18.本公司創辦人任職中國生產力中心17年,之後,創設CICO迄今也邁入第20年了,擁有37年顧問實力,中小企業主們,如有培訓、輔導需求時,歡迎洽詢!

 

向上

 

 問題分析與解決(Problem Analyze & SolvePAS)

問題是企業經營的必然,如果一個管理者說:「我的企業沒問題!」,那恐怕是最大的問題,因為他沒有意識到問題的存在,而問題卻不會因為您的有意或無意之忽略,而自動消失,相反的,它會如同蝴蝶效應般,不斷累積、再累積,終有一天,如排山倒海般爆發出來。壓死駱駝的那跟稻草並非罪魁禍首,它祇不過是引爆點而已,真正導致企業崩潰,絕對是之前不斷的問題累積,企業要維持永續經營,就必須不停的透過問題意識之培養,增加對問題之敏感度,進而發現或挖掘岀問題。

然而,當問題已經發現、挖掘或預測出後,如何解決問題,卻成為一項難題,由於企業資源的有限性,您不可能毫無限制的投入資源卻解決問題,同時,這問題到底是不是問題,恐怕也值得探討。如果把不是問題的問題,當作問題,這是更大的問題。因為既然是問題,您就必須投入資源去解決它,而解決一個不是問題的問題,我們說這就是浪費,它不單指資金投入之浪費,同時還包括人力資源、時間、精力的浪費。

所以,當問題發現後如何分析它的影響程度?如何確認它就是問題?如何發現它形成原因?如何追根究底探討它深層的緣由?如何運用腦力激盪之發散、名目團體法之收斂或C-NAP之發散與聚斂之手法,研提岀各項解決方案?如何在眾多的解決方案中,作出決策之選擇?如何規劃機會利益與機會損失?如何降低決策失誤之風險?這一連串之問號,其答案就在「問題分析與解決(PAS)」課程展現,它能夠協助管理者,按部就班的發現問題、分析問題、解決問題、避免再發、經驗移轉等,歡迎有需要企業選擇本課程。

課程時數授課十二小時,實習六小時,合計十八小時。

訓練方式:授課部分以連續二天結束為宜,可分為二個白天各六小時或第一天日連夜九小時,第二天上午三小時。實習部分授課完畢分組選定題目,經三個月作出結論後,選一天六個小時分組報告實習結果,並由講師指正與講評。

學員人數:卅人以內。

服務費用:新台幣十二萬元整(未稅),含講義、講師費、規劃費及初訪費(乙次三小時為限)。不含場地、食宿及大台北地區以外之差旅費。

CICO網站所呈現的文章,本公司保留著作權,如需引用,應徵得本公司同意,並請註明出處。
歡迎對此網頁內容有任何問題或建議email給網主 bill@cico.com.tw ,我們將儘速與您聯繫
上次更新:2022年02月14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