養生之道

首頁 向上 獎助學金 人力資源 關係網絡 網頁索引  

 Since2002.11.18.本公司創辦人任職中國生產力中心17年,之後,創設CICO迄今也邁入第20年了,擁有37年顧問實力,中小企業主們,如有培訓、輔導需求時,歡迎洽詢!

 

向上

 

養生之道

朋友轉來一篇文章,不曉得出自何處,但看了以後,卻有莫名的感觸:

《上帝給我一個任務,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。我不能走得太快,蝸牛已經盡力爬,每次總是往挪那麼一點點。我催牠,我唬牠,我責備牠,蝸牛用抱歉的眼光看著我,彷彿說:「人家已經盡了全力!」我拉牠,我扯牠,我甚至想踢牠,蝸牛受了傷,牠流著汗,喘著氣,往前爬。真奇怪,為什麼上帝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?「上帝啊!為什麼?」天上一片安靜。「唉!也許上帝抓蝸牛去了!」好吧!鬆手吧!反正上帝不管了,我還管甚麼?任蝸牛往前爬,我在後面生悶氣。咦?我聞到花香,原來這邊有個花園。我感到微風吹來,原來夜裡的風這麼溫柔。慢著!我聽到鳥叫,我聽到蟲鳴,我看到滿天的星斗多亮麗。咦?以前怎麼沒有這些體會?我忽然想起來,莫非是我弄錯了!原來是上帝叫蝸牛牽我去散步。》

文末,還加了一段話:「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,偶爾回頭看看,是否遺忘了什麼?願你的努力,讓你每天都有最佳收穫!

筆者在中國生產力中心(CPC)服務長達十七年,由於太多工作壓著,想生病都沒空,然而寅吃卯糧的結果,去年八月離開CPC自營顧問公司後,初期仍然是日以繼夜的工作,直到農曆過年期間,一放長假,精神鬆懈下來,才發現渾身不對勁,扁桃腺發炎、坐骨神經痛、頭痛、胃痛…,幾乎沒有一吋肌膚是完整的感覺。

三月二日應夥伴之邀,去中台灣考察休閒產業三天,第一天,五點多起床,就覺得喉痛異常,比過年時還痛。神經痛也讓腳都有點抬不起來,心想是否可以打退堂鼓,不去了。但既已承諾,答應的事不好爽約,且一群人在等著,還是打起精神去會合後南下。不願讓他們知道自己病厭厭,一路忍著痛,與他們嘻笑怒罵。心中只有一個「慘」字。

健康真是財富,考察回來後,刻意的,學習放慢腳步。以前即便去游泳,都急著去、急著游、急著回辦公室。現在,學習悠哉悠哉的等公車(其實只有三站車程,以前都走路去),悠哉悠哉的游啊游,悠哉悠哉的享受蒸汽浴,一切的一切,放慢腳步,我就在想,慢慢來,這樣又會如何?真的就會活不下去嗎?

雖然,急驚風的個性,一時三刻恐怕還改不了。但,假以時日學習,我就不相信個性真的無法改。放任自己,近期不接業務,希望藉著規律的生活,三個月內將體重從85公斤減到75公斤。考察回來到今天剛好十天,早上起來秤一下,發現已經減了2.5公斤。我相信所有病痛的來源,都跟過重有關,希望堅持下去,下次健康檢查時,不再有護士小姐摸著我的肚皮說:「先生!該減肥囉!」。(Bill.Taipei.2003.3.14)

CICO網站所呈現的文章,本公司保留著作權,如需引用,應徵得本公司同意,並請註明出處。
歡迎對此網頁內容有任何問題或建議email給網主 bill@cico.com.tw ,我們將儘速與您聯繫
上次更新:2022年02月14日